关闭

宪法宣传专栏

“点单式”法律服务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浏览量:1657 | 时间:2023-05-12


临西县司法局为进一步拓展公共法律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根据制定的便民措施,提供“点单式”法律服务,满足民营企业所需,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促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5月12日,临西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秀全带领公共法律服务团队一行8人深入澳亚、路拓和翔智电力民营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经营者面对面进行交流,听取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司法需求,开展点单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法律方面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助力企业提高经营风险防范能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走访中,郑秀全局长向各企业主介绍了当前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整体情况、了解涉企执法监督过程中的相关政策,主动向企业征求其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企业主高度评价了临西县司法局近年在推动公共法律服务、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所作的努力,并就该企业当前在经营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作出咨询。调研组一行在走访中还针对企业提出的关于知识产权、劳动用工等关法律问题给予了专业化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并鼓励企业抢抓当前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强品牌,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