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宪法宣传专栏

临西县司法局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

浏览量:1782 | 时间:2023-04-20


近日,为确保我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顺利通过,临西县司法局紧密结合工作职能,明确职责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攻坚,以验收促进工作,以工作迎接验收,做到验收和工作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扛牢政治责任 做好迎检工作。紧扣创建验收评估工作要求,对照司法行政部门涉及牵头、参与的指标任务及打分要点抓好工作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圆满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验收工作。

坚持对标对表 落实各项任务。锚定“软指标确保得满分,硬指标力保不扣分”的目标,严格对照共性工作指引、区域特色指引、负面清单等重要内容,对标对表关于试点验收的工作要求,在全面开展自检自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查缺补漏,以天为刻度,以周为计量,逐一扎实做好各项指标任务的工作准备。

发挥职能作用 保质保量完成。针对当前全县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建设工作形势,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调解、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的职能优势,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服务管理举措,大力推进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高点寻标、全面对表为全县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