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孟宪鹏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浏览量:3641 | 时间:2023-04-03


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孟宪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到大刘庄镇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在大刘庄镇林地,孟宪鹏认真听取了森林防火巡护、人员部署、物资配备等工作汇报。

孟宪鹏指出,清明前后是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时期,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县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的要求,落实护林防火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织密森林防火防控网络。

孟宪鹏强调,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要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专业训练演练,不断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火源管控,严防死守重点林区、重点部位,做到防控不留死角,工作不留隐患。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安全游玩,在全社会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浓厚防火氛围。

黄会安也就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