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孟宪鹏到轴承工业园区调研企业运行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

浏览量:2990 | 时间:2023-03-23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孟宪鹏到轴承工业园区调研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旭参加调研。

在河北蓝天汽车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河北惠森橡胶制品科技有限公司,孟宪鹏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询问企业产能、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前遇到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技改扩能,着力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孟宪鹏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加强协调沟通,精准有效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多措并举培育更多企业上规入库,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临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加快技改扩能,加强关键技术和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延伸拓展产业链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用足用好“早餐会”制度,开门问策、“面对面”加强交流,及时了解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紧盯全国乃至全球知名轴承企业,积极沟通、主动对接,加快轴承产业龙头企业引进步伐。

在标准厂房、汇蚨轴承项目建设现场,孟宪鹏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规模、进度等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加快标准厂房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是推动轴承产业集群实现价值提升、规模扩增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国内中高端轴承生产基地的关键环节。要紧盯标准厂房建设各个环节,细化任务清单,加强分工协作,紧盯时间节点,严格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周期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标准厂房建设,夯实县域轴承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