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教育局】我县组织教师收看邢台市“师德师风大讲堂”活动

浏览量:2742 | 时间:2023-03-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县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激发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2月28日下午,县教育局组织教师集中收看邢台市教育局第二期“师德师风大讲堂”活动。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夏胜广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做讲话。夏局长对广大教师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加强落实,强化宣传,争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好老师,严谨学习,增强反思,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平乡县李元寨小学白恒云教师作了题为《我的根在静谧的乡村》的报告,白恒云教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河北省特级教师、河北省师德标兵、2017年马云乡村教师奖等多项荣誉。

白恒云老师从我和我的学校、我和我的孩子们、我和我的课堂、我和学生家长、我和我的成长等五个方面给大家做精彩分享。白老师扎根乡村学校22年,守护农村孩子,关注学困生和留守儿童的身心成长。白恒云老师说,我的根在农村、我的梦在乡村,这里有我的初心。我深深地感受到是乡村这片沃土给了我灵感,这群乡村孩子成就了现在的我。我总觉得自己很幸运,结识了这么多的好人、能收获这么多的褒奖,因为“越努力越幸运”。她坚信,老师的付出会在学生身上撒下爱的种子。“老师”这个词,是荣耀,更是责任。

本次师德师风大讲堂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教育局主管领导、各学校主管负责同志、师德标兵代表、班主任代表共计260余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