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孟宪鹏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浏览量:4460 | 时间:2023-03-03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2日,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孟宪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县委副书记程科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英,县政协主席张玉宝等四大班子领导来到下堡寺镇东留善固村玉兰生态林植树点,与县直单位机关干部和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带动全县上下掀起春季绿化热潮。

一到植树现场,孟宪鹏、黄会安等领导就拿起铁锹投入到劳动中,与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两三人一组,扶直树苗、挥锹培土、踩实压紧,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植树间隙,孟宪鹏、黄会安还向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了全县造林绿化情况和玉兰生态林建设进度,并嘱咐相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后期管护,提高树苗的成活率,保证成林成材,确保种下一棵树成活一棵树、植下一片林成活一片林。

孟宪鹏指出,植树造林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扮靓临西县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生态优先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环节,科学规划生态林区域空间,因地制宜,科学选种林木,优化树种结构,将生态林与村庄绿化、经济林建设统筹推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着力打造林业生态建设新亮点。

据悉,今年全县规划营造林总面积8000亩,其中,村庄及四旁植树600亩,河渠植树166亩,农田林网734亩,森林抚育经营65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