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我县召开散煤治理工作调度会

浏览量:2860 | 时间:2022-12-05


12月5日,我县召开散煤治理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孟宪鹏在讲话中指出,要科学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坚决打赢散煤治理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邢台市走村串户排查散煤复燃专项行动方案》,分析当前全县在散煤治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孟宪鹏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识做好散煤治理工作,对于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意义。

孟宪鹏指出,冬季是重污染天气的易发期,散煤治理工作任务艰巨,容不得半点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散煤治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抓好重点工业企业,施工工地等场所的管控,强化深度治理,切实降低污染。要真抓实干,求真、求实,不走过场、不走形式,扑下身来,一户一户的看,一家一家的过,一点一点的清,绝不放过一个散煤污染源。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职能作用,对散煤经营单位开展“地毯式”全面排查,组织执法人员进行集中治理,在严防劣质散煤复烧的同时,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倡议、引导群众采取清洁方式取暖,营造散煤治理浓厚氛围,凝聚强大治理合力,努力实现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也就做好全县散煤治理工作讲了意见。

县领导孙通志、席中伦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