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精细服务促项目投产

浏览量:2329 | 时间:2022-11-26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赵璐祯)“这大馒头让我吃出了小时候的麦香味儿,我每天都来买,经济又实惠。”前不久,在超市购物的临西县城居民张达杰说。她说的馒头产自今年落户临西县的邢台同富食品有限公司健康食品项目。

据悉,今年以来,临西县着力建强专业招商队伍,由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与重点产业链招商项目持续洽谈,于今年5月,与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同福集团成功签约,顺利引进邢台同富食品有限公司健康食品项目。

在服务项目落地过程中,临西县深入贯彻落实“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要求,全程帮助企业跑办营业执照、备案、环评及食品生产许可证等前期手续,实现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169天。“临西县周到的服务,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这里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邢台同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民说,已投产的健康食品项目采用“实体企业+智慧零售+乡村振兴”的创新发展模式,新上馒头蒸制品自动化生产线3条、饼丝自动化生产线1条、面条自动化生产线1条,可年产馒头蒸制品1.93万吨、饼丝0.6万吨、面条0.36万吨,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目前,临西县正在统筹推进同福集团食品产业园、中央厨房和特色乡村振兴产业基地等产业项目建设,致力推动实现项目建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互促进,带动县域健康食品文化发展,拉动群众就业增收,进而加快临西县迈进省食品产业强县步伐。”临西县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