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这项工作,全省领先,全市第一

浏览量:2275 | 时间:2022-11-26


我县深层地下水水位回升幅度位列全市第一


日前,根据《河北省地下水位监测情况通报》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临西县深层地下水平均埋深61.63米,同比回升6.04米,回升幅度位列全省第12全市第1,实现了由去年全市倒数到今年全市领先的跃升逆转。

今年来,临西县水务局把持续推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坚持“严格控制地下水、积极引调地表水”两手抓、两手硬,持续打好地下水超采治理“组合拳”,实现地下水水位持续回升。

加强对取水井的严格管控,按照“先通后关、应关尽关、关管并重’的原则,依法有序关停取水井 1256眼;同时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封停城区自备井3眼,严厉打击擅自建设取水设施违法行为。

着力引调域外地表水,推进农业灌溉水源置换。统筹引江、引黄、引卫等多种水源,综合采取“引、调、补、蓄”多种措施,将域外地表水引入县境、蓄在河道,19条骨干渠道实现常态化“河河有水”,总蓄水量达1200余万方,既方便了群众用河水灌溉,又补充涵养了地下水。

截至目前,全县消纳长江水380余万立方米,引调卫运河水近6000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