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宪鹏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工作

浏览量:2017 | 时间:2022-11-21


11月20日,县委书记孟宪鹏在吕寨镇调研时指出,要高标准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孟宪鹏先后来到吕寨镇吕寨村指挥屯村,仔细查阅相关工作台账,走访询问脱贫户近期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

孟宪鹏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市全委会也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工作标准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扎实做好防贫监测帮扶机制坚持动态监测帮扶,确保群众福利应享尽享,帮扶政策落地落实。

孟宪鹏指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镇村领导干部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进一步解放思想,因地制宜探索一条符合本镇、村实情的发展路子和产业项目,增强“造血”功能。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突出抓好农业结构调整,培植农业特色产业,打造绿色农业、现代农业、旅游观光农业。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美起来、百姓富起来,为全县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县领导马玉娟、王其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