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宪法宣传专栏

国家安全教育日 多措并举深普法

浏览量:2534 | 时间:2022-04-16


县司法局通过线下和线上同步开启“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浓厚氛围。

一、讲座教学,乡村普法惠民生。充分发挥法治阵地效用,组织工作人员来到乡村法治广场、村委会以及农村法律图书苑,通过了解村情民意,掌握群众法律需求,与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为村民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并认真倾听、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丰富村民法律知识,增强村民法律意识。

二、精准对接,企业普法促发展。成立由律师、公证员及法律服务人员组成的临西法律服务团,深入企业,采取“讲座+律师释法+互动”的形式,讲述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热点时事、典型案例等方式与现场企业员工进行深刻剖析,针对职工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向现场企业员工发放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民法典进企业》《总体国家安全观》小册子等宣传资料,保证立足企业法治需求,精准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法律服务。

三、走街入户,社区普法入人心。出动普法流动宣传车,深入城区主干街道、居民区、商业区,以车载广播形式,循环播放4.15国家安全日教育知识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小区及主干街道,向群众分发民法典进社区《总体国家安全观》小册子及疫情防控知识明白纸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积极向社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着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四、创新方式,网络普法出实效。充分利用本部门网络媒体不断更新国家安全日普法活动内容,并使用微信工作群积极开展国家国安日线上答题,极大地促进了国家安全等法律知识的网络传播;临西发布、临西普法、网信临西等微信公众号、微博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发布国安法知识及相关法治资讯达200余条,提升主题活动宣传效果,让普法宣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