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轴承工匠”荣获省级劳务品牌

浏览量:3534 | 时间:2022-08-15

近日,在省人社厅2022年省级劳务品牌评选活动中,“临西轴承工匠”荣获省级劳务品牌。

近两年来,临西县下大力抓好“临西轴承工匠”劳务品牌创建工作,以品牌效应带动就近就地就业和劳务输出,促进农民增收。   

一是高位推动,加强劳务品牌培育壮大。临西县立足全国知名的“中国轴承之乡”优势,成立工作专班,全面负责劳务品牌培育、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等工作,先后8次深入河北鑫泰、邢台中伟、卓领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进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建立起“品牌推广+信息收集+业务拓展”三位一体的劳务品牌建设格局。

二是优化服务,加快劳务品牌发展提升。不断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劳动服务网络体系,加强技能带头人培养,建设劳务品牌示范企业12家,市级及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5家,评选出130名优秀返乡创业人才和致富带头人,其中轴承产业劳务品牌带头人25人,对轴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优先给予贷款支持,突显劳务品牌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三是搭建平台,助力劳务品牌壮大升级。搭建合作培养平台,成立邢台轴承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采取校校联合、校企联合模式,与泊头职业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县内中伟卓特、鑫泰轴承等知名企业联合,重点培养轴承高技能人才。搭建创业提升平台,扩建轴承创业孵化示范园,新建临西县轴承创新创业基地,加大创业资金支持力度,鼓励创业促进就业。 搭建宣传展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劳务品牌推介活动,增强劳务品牌美誉度,推动劳务品牌加快形成规模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