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我县举行九一八纪念日主题活动

浏览量:1595 | 时间:2022-09-18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励全校学生增强民族自信心、自尊心、自豪感,9月16日,河北临西县职教中心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九一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班级活动中,学生制作了纪念“九一八”主题板报,在召开的主题班会上,观看了《铭记九一八》纪录片,老师通过视频课件向学生们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缘由和经过,让学生们知道了事变的基本史实。在学校集体纪念活动现场,全体师生向91年前在九一八事变中的遇难同胞和因抗战而牺牲的先烈们默哀,齐诵文章《少年中国说》,摆出“勿忘九一八,爱我大中华”的人字造型,“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进当下、自立自强”的誓言响彻天空。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在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庄重的签名,是勿忘国殇的誓言,也是吾辈当自强的承诺。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自己探寻着了英雄足迹,追寻到了红色初心,接受了爱国主义、理想志向的心灵洗礼。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奋勇拼搏,为圆梦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