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暨创城工作会议

浏览量:2105 | 时间:2022-07-28

7月27日,临西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暨创城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程科峰主持会议。

黄会安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我县仍然面临外部输入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决策部署,认真分析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措施,做到五个到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黄会安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保驾护航。要及时动态更新涉疫地区来临返临人员数据信息,快速精准开展排查协查,并及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高度关注来自省域外邮政、快递等物品的防范,坚决避免因消杀、防护不到位,导致病毒由物及人传播,同时要高度重视高风险岗位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全面摸清底数,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规范采样人员管理,强化采样工作人员责任,指导其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核酸检测结果准确可靠。要抓实基层“哨点”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加强对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的培训指导和监管,做好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切实筑牢疫情早发现的第一道防线。

会议听取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常态化创建工作。会议强调,创城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巩固深化创城成果。要以创城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化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