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北经贸大学考察调研组来临西县调研

浏览量:2242 | 时间:2022-07-28

7月25日到27日,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刘兵一行来临,就县域产业及城乡公共服务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县领导孟宪鹏、黄会安、程科峰、修晓冰、马福华、卫建豪、王旭、孙通志、席中伦、马玉娟、陈勇、杜明辉、刘明义出席活动。

刘兵一行先后到轴承产业管理服务中心、轴承研究院、诚为轴承、鑫泰锻造、中伟卓特液压、卡玛液压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26日上午,在县档案馆三楼会议室,刘兵作了题为《生活中的博弈论-改善策略思维》的专题讲座。他从博弈论的概念及发展脉络入手,将博弈论理论和具体实践相结合,以生动的故事和案例解释了诸多经济现象。

孟宪鹏表示,刘兵书记的讲座,高屋建瓴、重点突出、立意新颖、寓意深刻,对临西县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索、深刻感悟,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追求、更实的举措,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 

26日下午,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县委书记孟宪鹏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主持会议。

会上,县相关部门就县域产业发展以及城乡公共服务情况进行了汇报,河北经贸大学考察调研组各位专家依次讲了指导意见。

县委书记孟宪鹏对刘兵一行到临西县考察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自去年10月份,临西县与河北经贸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推动乡村振兴、提振区域经济、培养壮大人才队伍、共建科研创新平台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务实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为加快临西县人才智库建设,提升产业科技创新水平,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保障。

孟宪鹏强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临西县正在大力实施工业转型升级“五个一”工程,着力打造全国高端精密轴承制造基地,希望河北经贸大学专家团队继续在产业发展、企业管理、技术研发、品牌打造、农村公共服务供给、城乡公共服务深度融合等方面,为临西提供更加明晰的思路和实现路径。同时,也希望临西县与河北经贸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交流、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交流合作,进一步把智库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把教育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助力临西县与河北经贸大学共同发展,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持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