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宪鹏调研防汛和尖冢码头建设工作

浏览量:1583 | 时间:2022-07-23

7月22日,县委书记孟宪鹏深入到卫运河大堤,就防汛和尖冢码头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王旭、马玉娟、王其良参加调研。

在尖冢扬水站,孟宪鹏详细了解了河道疏浚、堤防加固等工作进展情况。

孟宪鹏指出,当前正值汛期,防汛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警,把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得更细致更全面,要深刻汲取省内外防汛工作经验做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有力有效的工作,确保汛期万无一失。

孟宪鹏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发展稳定大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防风险、查隐患、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根据雨情汛情变化,配足应急抢险人员和物资,要细化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汛情预警,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孟宪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要古为今用,深入挖掘以大运河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要结合运河临西段相关历史人物、作品、传说,开展系列文化传承活动,将临西县运河文化尖冢片区打造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文化小镇,努力打造运河名城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