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

浏览量:1498 | 时间:2022-07-23

7月21日,临西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县委书记孟宪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临西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督导检查专题片。部分乡镇和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各分管县领导讲了具体意见。

孟宪鹏指出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要聚焦重点工作,创新突破,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县委谋划实施的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抓好落实;要聚焦政策落实,攻坚突破,严格对照“一枚印章管到底,清单之外无审批”要求,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流程,让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要聚焦严格奖惩,激励突破,严格对照省、市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双百”行动考核标准,不断提高基层工作积极性。

孟宪鹏强调

要强化底线思维,把握关键环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处置,严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和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

孟宪鹏强调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要以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的态度,锲而不舍这项工作做实做好。要加强协调联动,科学把握创建工作重点和关键,全力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效性和长效性。

孟宪鹏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抓平常、抓日常、抓经常,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后,省级安全生产库专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张明海对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防汛知识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