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宪鹏书记赴省经贸大学考察,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浏览量:2250 | 时间:2022-07-22

7月20日,县委书记孟宪鹏到河北经贸大学进行考察调研,县领导黄会安、王旭、孙通志一同考察。

座谈会上,孟宪鹏向与会专家学者详细介绍了临西基本县情、主导产业及发展优势,并就深化“校地企”三方合作交流、科技特派员、干部挂职、企业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孟宪鹏指出

轴承产业是临西县的主导产业,是全省重点特色产业集群之一。为推进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临西坚持把质量优先、品牌优先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大力实施工业转型升级“五个一”工程,积极打造“临西轴承”区域名牌,努力构建旗舰引航、航母率进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打造国内重要的中高端轴承生产基地,争取早日进入全国轴承制造强县行列。

孟宪鹏表示

临西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要求,高度重视优质中小企业的培育工作,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基础力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坚强支撑。

孟宪鹏表示

双方以此次座谈会作为寻求更高水平合作的契机,在多方面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建立信息融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联动机制,切实将河北经贸大学的科技、人才优势转化为临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共同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持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刘兵介绍

河北经贸大学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在专业人才供需对接、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通过座谈,双方就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共建校企实训基地、人才培养和才智落地等方面进行洽谈,就成立“专精特新、小巨人”专家特派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经贸大学将组建以党委书记刘兵为团长的特派团,适时到临西开展调研,并针对定制人才培养引进规划、产业发展顶层规划、才智咨询进行具体沟通,以实现产业项目加高校智力资源的平台化对接,达成校地战略合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