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专题视频培训会

浏览量:2164 | 时间:2022-07-22

7月21日上午,我县集中收听收看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专题视频培训会,听取国家发改委节能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康艳兵博士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专题讲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修晓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职和企业代表参加学习。

康艳兵长期从事节能减排、能源经济、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战略规划与政策研究,主持了近100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讲座中,康艳兵深入解读了国家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意义、深远影响和系统谋划,深刻分析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面临的形势,全面介绍了贯彻落实的政策要求、路径方法、重点举措,并立足邢台实际,提出了极具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

碳达峰碳中和是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不可逾越的客观规律。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全市上下要全面分析、精准研判、系统谋划,统筹抓好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等优化调整,加快构建碳达峰“1+N”政策体系,探索符合邢台实际的“双碳”实现路径。

会议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促思、以学提能、以学促行,深入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领悟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双碳”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双碳”知识体系,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