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搭平台 促发展——临西县召开银企对接暨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

浏览量:2976 | 时间:2022-06-16

为搭建民营企业与银行对接的桥梁,推进产业与金融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6月15日上午,临西县召开银企对接暨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军参加会议。

会上,八家银行银行分别介绍了各自金融政策和金融特色产品,企业负责人围绕自身融资需求情况逐一发言,并与金融机构进行洽谈对接。

黄会安指出,受后疫情冲击和宏观形势影响,企业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等诸多发展困难,全县金融机构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好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和国务院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强化对稳企业、保主体的金融支持,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紧紧围绕贷款增量增速、新增存贷比等重点指标,拿出具体措施、全力助企“纾困增效”,为全县经济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黄会安强调,企业作为融资主体,要顺应银行放贷要求,提升信用评级水平、合理使用放贷资金、自觉接受银行监督,争取金融部门的更大投入和长久支持。要专注于做实体、强主业,注重产品结构调整,抓住“亩均论英雄”改革和《县域科技跃升计划》的政策机遇,改进模式、努力创新,积极开发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努力提高盈利能力、自身效益。要建立发展新机制。各重点企业要加快上市进度,积极引进资本、人才和先进理念,全面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

黄会安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服务活动,建立“政府加强协调引导、部门联系配合、银行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的联动机制,努力实现银企对接的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要认真落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民间投融资情况调查、互联网金融机构清理整顿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征信体系管理机制,培养良好的社会信用文化。要经常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及时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