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供销社】铁牛”奋战在“三夏”第一线

浏览量:3175 | 时间:2022-06-14

眼下,正是“三夏”大忙时节。临西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54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大型耕作拖拉机和农哈哈播种机正忙着收割小麦、夏播玉米,一片忙碌景象。“供销铁牛”真正成为农民“三夏”大忙的好帮手。

围绕解决 “谁来种地”、地怎么种”和 “如何发挥供销合作社作用”等时代命题,临西供销合作社以浅埋滴灌节水农业为突破口,全力开展土地托管为主要内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在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独特作用。去年以来,临西县供销合作社联合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所属的河北省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在临西县签约合作浅埋滴灌土地全托管面积2万多亩,涉及大刘庄、下堡寺等4个乡镇10余个行政村,探索出了一条土地全托管社会化服务新路子。

“三夏”麦收时节前,临西供销合作社积极联系省供销合作总社,争取到总价值1000多万元的大型农用机械设备54台,其中18台大型小麦收割机、18台大型耕作拖拉机、18台播种机。这些“供销铁牛”除了在成方连片的“托管田”里大显身手外,还积极参与了社会化服务,扩大了供销合作社的农业服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