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东枣园乡】全力奋战“三夏”工作 确保颗粒归仓

浏览量:3160 | 时间:2022-06-14

为切实做好2022年“三夏”工作,东枣园乡把“三夏”生产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切实落实好颗粒归仓。

做好农机统计。准确掌握本乡机具保有量及跨区域作业机具量,提前与机手做好对接服务,明确作业时间及地块,并登记造册、动态更新,确保不留死角。

开展代收代种服务。组织作业队开展代收代种服务,提前做好集中隔离和不能返乡收麦人员的摸排统计,安排专人实现精准对接,确保小麦全面收割到位。

全面推进机种工作。在小麦收割的同时,做好播种机的调配和调度,加快播种进程。

抓好秸秆禁烧和夏收防火。乡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和保护环境、秸秆禁烧等政策,并发挥好禁烧巡逻队作用,全面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统筹兼顾,有序推进“三夏”各项工作。乡村两级坚持统筹兼顾,协同发力、确保实效,统筹好机收机播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的衔接,确保“三夏”生产顺利推进,实现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