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黄会安调研“三夏”和防汛抗旱工作

浏览量:1257 | 时间:2022-06-11

6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到吕寨镇、水务局调研“三夏”和防汛抗旱工作。县领导卫建豪、王其良参加调研。

在县吕寨镇王铎寺村小麦收割现场,黄会安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我县小麦抢收、夏收夏播、农机作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做好“三夏”生产既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关键,也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从快从细全面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确保全县“三夏”生产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黄会安强调,要科学统筹农机跨区调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障农机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完善外地入临机收作业人员的闭环管理、服务保障,认真细致做好夏收现场组织,加快麦收进度,确保疫情防控、夏收生产两不误。要严格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抢抓农时、做好夏种,确保秋粮播好播足。

黄会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防汛救灾的决策部署上来。应急、水务、气象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发展态势,强化预测预报力度,及时通报雨水情信息,确保信息及时、准确。要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应急队伍建设,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健全完善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提高应对水旱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