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卫健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浏览量:2077 | 时间:2022-05-19

5月18日上午,临西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局相关股室、县级医院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及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及文件精神,解读我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1、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专项行动的具体性和可操作性。2、多渠道、多方式的做好宣传工作,针对卫生健康领域养老诈骗好发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作品,重点围绕老年人就医、买药、体检、保健、正确防治疾病等内容做好引导和宣传。3、充分发挥老龄服务中心的作用,畅通举报渠道,集中火力深挖举报线索,透过现象看本源,完善机制、保障老年人权益。

会议强调,我县老龄化日益严重,关心爱护老年群体,维护老年人权益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卫生健康系统要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与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紧密结合起来,重点打击、严肃查处非法行医,欺诈骗保等利用职权骗取老年人钱财,损害老年人身体健康获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