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进校园活动

浏览量:2487 | 时间:2022-05-20

519日上午,临西县教育局联合信访部门,到六中附小、河西镇学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信访法律知识。

活动中,该校通过LED屏播放、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现场答疑解惑、派发宣传资料、召开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在校内开展信访工作宣传活动,让师生们深入了解《信访工作条例》,提高法治信访意识。尤其重点宣传了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监察对象范围、举报人的义务、举报途径和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依法行使民主监督权利,切实维护信访工作秩序。

此次活动,学校师生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和条例,加深了对信访工作的认识,了解了相关条款和信访合法程序,在学校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河西镇学区负责人表示,要认真对待信访工作,从校园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把师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放在心上,深入细致地做好解读、引导工作,把矛盾问题解决在校园内,创造良好的校园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