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浏览量:2641 | 时间:2022-04-24

4月23日,临西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孟宪鹏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领导黄会安、程科峰、修晓冰、王旭、王其良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园区)就乡村振兴项目谋划和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

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形势新要求,坚决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将乡村振兴作为提升农村发展水平、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标人民群众期盼,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理清思路、细化举措,千方百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

要立足本地资源,补短板、增后劲,围绕主导产业,科学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标杆项目,切实抓好全县乡村振兴项目谋划工作。

会议强调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理清思路,找准发展方向,拿出新点子、新方法,发挥自身优势,抓好产业建设,走出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并形成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要突出重点抓落实,集中力量,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发挥带头作用,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谱写新时代临西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