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

浏览量:2631 | 时间:2022-04-20

4月19日上午,临西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县委书记孟宪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园区)设分会场。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程科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菲通报了临西县近两年来查处的7起典型案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省自励,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孟宪鹏强调

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形势,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全县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上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孟宪鹏指出

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进一步树牢人民立场,矢志不渝为民干事、廉洁干事;进一步树牢正确的权力观,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进一步转变作风,以踏踏实实的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孟宪鹏要求

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常管长严。要压实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守好底线,带头优化环境,坚定不移地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压实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善于监督、敢于监督,充分发挥党内同级监督作用,形成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的有效机制。

孟宪鹏强调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克服“四风”,始终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始终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新时代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