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宪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量:1655 | 时间:2022-04-02

4月2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临西县立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再落实。县委书记孟宪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主持会议,县领导程科峰、修晓冰、刘云鹏、李菲、王旭、赵军、孙通志、席中伦、马玉娟、王其良、陈勇、刘明义出席会议。

孟宪鹏指出

全县上下必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速度之间的关系,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安全发展。

孟宪鹏强调

各乡镇(园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精准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工作难点,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实现“零事故、无工伤”的工作目标。要加强源头管理,在招商选资、规划布局、项目建设等方面,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要加强重大风险管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的排摸、辨识,做到底数清、风险明、不留盲区。严格落实管控层级、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具体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依法依规督促企业落实隐患“自查、自报、自改”的主体责任。要加强重点领域治理,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农村和城镇燃气、特种设备、防溺水、旅游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不间断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提升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水平。

孟宪鹏强调

要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各乡镇(园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过问、亲自检查、亲自督导,驰而不息、常抓不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迅速全面彻底抓好整改,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补齐安全隐患短板。要切实强化监管责任,提升共同担当意识,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乡镇政府属地监管,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线线分兵把守,环环工作到位,真正把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个乡镇、每个部门、每个行业、每个人身上。要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做到把安全责任分解落实到车间、班组及每个岗位,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坚决杜绝重效益、重进度、轻安全现象发生。

就落实会议精神,黄会安强调,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再细。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切实细化排查措施,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要严抓专项整治,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要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实行闭环整治、动态管理,确保一项一项整治到位。要严抓违法惩治,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对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果断出击、坚决打击。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责任,乡镇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