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

浏览量:2214 | 时间:2022-03-21

日前,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马玉娟、刘明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卫生城是县委、县政府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于提高广大居民幸福指数,提升城镇整体品位,优化投资环境,增强对外吸引力,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迅速行动,全面打响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完善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抓好城中村垃圾池建设,加大城中村、背街小巷的硬化、绿化、排水设施建设和旱厕改造力度。要建立良好的城市运行机制,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农贸市场脏乱差,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要健全组织,明确责任,保证创卫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督查,“两办”督查室、创卫办要对创建工作及时督查,提出整改意见。要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通过制作专栏、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重要意义,要最大限度地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创建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真正让群众成为创建的参与者、受益者,营造出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