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法院】开展“自护教育送法进社区”活动

浏览量:5786 | 时间:2022-01-21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1月20日,临西法院组织干警深入盛世缔景小区开展“自护教育送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群众纷纷驻足、咨询,干警们结合审判实践以案说法,为群众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并为过往群众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常见的犯罪类型的表现形式、防范措施,同时就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还结合精心制作的宣传册,图文并茂地解读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新增罪名。

现场群众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解答了法律疑问,也提升了自身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此次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次,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下一步,临西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贴近群众、走进群众的方式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平安临西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