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念好“五字诀”为民办实事

浏览量:5809 | 时间:2022-01-19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相结合,主动上门征求意见,着力解决群众诉求,助推全局作风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广”泛宣传,当好法规政策的宣讲员。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和政策宣讲,通过现场解答、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对群众讲解新修订的实施条例12大亮点解读及最新出台耕地保护的文件,为自然资源管理奠定了群众基础,促使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土地资源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加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六个严禁”宣传力度,利用电视、网络媒体、村广播等方式宣传播放县政府通告,营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良好氛围。

“快”马加鞭,重点解决群众诉求。将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首要任务,对电话举报、信访、行风热线及12345市长热线等反映的问题,迅速细化工作措施,实行局领导分包制,已解决群众诉求11件。

“准”确发力,开展“店小二”上门服务活动。对全县20余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愿景和现阶段自然资源要素保障面临的困难和瓶颈,找准企业在用地、规划和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对个性问题现场解决,共性问题汇总协调解决,共收集问题3类18个,现已解决企业合理诉求10个;正在协调办理 3个;流转到其他部门办理或依法回复5 个。

“细”节入手,做好党员下沉服务。本支部共11名党员,以群众“点单”党员“接单”的形式,通过认领22件群众的“微心愿”“微诉求”,主动帮扶留守儿童、打扫分包小区卫生和开展创城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简”化程序,持续优化办证服务。加快处理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打通部门信息共享通道,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加快“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切实方便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