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委书记孟宪鹏调研督导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量:3496 | 时间:2022-01-17

1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孟宪鹏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新址,实地察看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行情况;到世纪大观小区和轴承大世界防疫检查点,询问片区疫情防控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程科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旭陪同调研。

孟宪鹏在核酸检测实验室详细了解设备运行、人员配备、以及核酸检测能力等情况。他指出,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是迅速发现传染源、切断疫情传播的基础性工作。核酸检测实验室要严格按照医学检测流程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检测结果真实可靠,为全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在世纪大观小区和轴承大世界片区,孟宪鹏仔细询问工作人员隔离管控措施是否到位、防控工作存在哪些薄弱环节,隔离管控和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

孟宪鹏强调

要高度重视排查流调环节,全面掌握近期有涉疫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迅速开展流调追踪,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第一时间管控到位,防止风险扩散。要从严从实抓好隔离点规范管理,在强化隔离人员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的同时,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提供贴心暖心服务,积极有效开展心理疏导,全力保障被隔离人员身心健康。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分工明确、规范有序、衔接顺畅、运转高效的防控体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