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思想再重视、防控再精细、行动再迅速、督导再精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浏览量:3574 | 时间:2022-01-16

1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孟宪鹏在县委第四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研究分析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孟宪鹏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倒查责任、强化落实,教育引导全县上下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复杂多变。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急、最关键、最容易出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全面发动,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积极主动应对,坚决做到思想再重视、防控再精细、行动再迅速、督导再精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

要严格落实排查责任,坚持通过大数据筛查、农村社区排查、入户摸排等方式,深入细致排查近期来返临重点人员,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存量清零、动态清零”。要严格落实管控责任,严格执行重点地区来返临人员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要求,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规模,减少辖区人员流动。要加强疫情防控指导,抓实疫情监测、排查和报告,实时研判疫情动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规定,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全县疫情防控水平。

会议强调

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各县级包联干部要全部下沉疫情防控包联一线,对责任区域内人员管控情况、措施落实情况等实地进行指导督导,并进行专题调度;各乡镇(园区)、分包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属地(小区、片区)责任,全方位做好摸底排查,狠抓宣传引导和教育说服,做到基数准、情况明、处置快,切实把疫情稳控在属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行业责任,切实抓好工作指导、物资保障和处置协同,确保疫情管控有序有效。

会议要求

要迅速成立县直部门和乡镇两支专项督查队伍,重点围绕居家健康监测是否到位开展专项督查,并适时进行交叉督查、互相监督。县两办“督查室”要强化对专项督查专班工作情况的督导,对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干邪事的、不干正事的、干不成事的,坚决依法依规依纪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