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宪鹏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浏览量:2856 | 时间:2022-01-12

1月11日,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召开2022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园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孟宪鹏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推进会上钱三雄书记的讲话精神。钱书记指出,抓投资、上项目是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主引擎”,是建成京津冀重要的中高端制造业集聚城市的“总抓手”,是全市经济工作大局的“压舱石”。钱书记要求,务必要锚定高远目标,务必要明确着力方向,务必要加大帮扶力度,务必要注重实干实绩,务必要求真求实求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中赶超,坚定不移实施“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治学习一刻钟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分管工作,现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阐述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围绕坚定历史自信、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扬斗争精神等提出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对于引领全党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大力推进县委“一一四六”总体思路,以打造冀中南转型升级示范带“样板县”为目标,全力开展“大抓投资、抓大项目”突破年行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坚定不移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蓄势迸发、务实进取,讲政治、立大局、树正气、干实事,奋力开创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临西新局面,以奋进姿态和务实作风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