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医保局】长护险惠及千余名失能患者

浏览量:3764 | 时间:2021-11-14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医保局聚焦保障民生,将深入开展长期护理保险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力求有效减轻长期失能人员及其家庭负担,增强群众获得感与满意度。一人失能,全家失衡。在目前老龄化日渐严峻的状况下,一个家庭出现一个失能人员对全家来说,不仅是精力的考验,也是财力的考验。

据悉,吕寨村民张金峰、田玉平老两口都是失能人员,子女都在县城工作,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失能的老人,由于精力不足,工作上力不从心,在照顾老人上也是不够细致,痛苦不堪,在2020年我县推行长护险后,两位老人成为了我们鉴定的第一批失能人员,而且还是重度。经过近两年的护理医护人员的暖心服务,老两口的女儿为我们送来了锦旗并对我们说“对我们一家来说,长护险不仅是一个保险,更是一缕阳光。”

截止目前,全县享受居家护理人员1024人,有效缓解了我县长期失能人员生活不能自理、缺人照顾、护理不专业等问题,大大提高了失能人员的生活质量,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及赞扬。下一步,县医保局将持续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优化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服务,完善长期护理保险信息系统,加强和规范失能等级评估工作,不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