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科院专家“走进”临西实验中学

浏览量:3780 | 时间:2021-11-12


11月10日,由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邢台市教育局和共青团邢台市委主办的“邢台市科普进百校”活动走进临西实验中学,活动邀请中科院张德良教授以网络直播课的形式为同学们作“钱学森不平凡的一生和贡献”科普讲座。

张德良教授师从“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主要从事爆炸与安全、高温气体动力学等方面研究工作,长期参与航空航天和军工领域重大项目。讲座中,张德良教授通过大量视频和图片资料,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我国从新中国建立之初艰难贫困局面到逐渐掌握导弹与核武的设计、研制和生产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钱学森为中国航天航空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最后,通过手机连线,张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用科学理论知识与实例向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

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爱国爱党的感人故事深深感染着现场的同学们,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怀揣爱国之心,努力学习,为祖国科学技术的蓬勃发展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