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宪鹏书记巡堤查险指导防汛工作

浏览量:2668 | 时间:2021-07-27


7月26日深夜,县委书记孟宪鹏到卫运河大堤现场调度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旭,县防指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沿岸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孟书记一行沿卫运河大堤现场调度督导了大堤加固、河道清理、涵洞封堵、巡堤查险工作,在尖冢扬水站、大堤大刘庄段实地察看了河道水位流量,详细了解帐篷、救生衣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并就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孟书记强调:当前,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结合“双百”行动,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好巡堤查险各项工作,大堤上要按照“每50米一人,100米两人”要求,24小时轮班值守,突出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加强水位监测预警,全面排查险情隐患。要强化物资储备,配备必要物资,值守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必须穿救生衣上岗。要把防溺水工作与巡堤查险相结合,教育引导防范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严防涉水溺亡事故发生。要做到应急处置与信息上报两不误,确保大堤稳固安全,全县安全渡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