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西镇】织密防汛“保障网”

浏览量:3616 | 时间:2021-07-26

汛情就是命令。河西镇党委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织密防汛“保障网”。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包一个沿河村,分包一段堤防,任该段堤防指挥长,全面负责堤防防汛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启动预案、科学高效应对、安全平稳度过。

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监测巡查再加强。密切监测卫运河水量和水位变化,增加对河道堤防的巡查频次。安全设施再检查。对堤防险工点再次进行检查,及时清理河道内零散垃圾等阻水障碍物。组织宣传再加力。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设置明显提醒标识,杜绝人员靠近河堤围观或下水游泳。报告制度再落实。河堤防讯点值班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信息报告制度,密切关注水情、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处置。

各村(居)党支部按照应急预案做好人员、车辆、物资准备,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筑牢防线;广大基层党员主动担起防汛责任,积极加入河西镇防汛抗旱巡堤队、防汛抗旱抢险队和防汛抗旱常备队。在当前防汛抢险关键时期,河西镇广大基层党员护堤人员顶着35°高温,值守在防汛第一线,不分昼夜开展巡逻,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守护大堤安全,保卫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