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量:20874 | 时间:2021-07-25


临西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金英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黄会安当选县政府县长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临西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7月24日上午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孟宪鹏、黄会安、程科峰、刘金英、张玉宝、卫建豪、路福全、杜立文、李琳华、董桂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主席团常务主席刘金英主持闭幕会。

会议宣布了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刘金英当选为临西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会安当选为临西县人民政府县长;路福全、杜立文、李琳华、董桂杰当选为临西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修晓冰、孙通志、席中伦、马玉娟、王其良、陈勇当选为临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菲当选为临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建鹏当选为临西县人民法院院长;卢静当选为临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还选举30人为临西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24人为临西县出席邢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县委书记孟宪鹏与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英,县人民政府县长黄会安亲切握手,表示祝贺。

会议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同志先后登上宣誓台,面向国旗,抚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刘金英、黄会安领誓。

权力来自人民、源自法授。宣誓人一致表示,将牢记誓词,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夙夜在公、兑现承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随后,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临西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西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西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西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孟宪鹏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向新当选的人大主任、副主任,政府县长、副县长,以及法检两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临西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在这次换届中因为年龄原因离任的同志,表示深深的敬意。

孟宪鹏指出,刚刚结束的县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一一四六”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和实现“六新”目标的工作要求,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立足新阶段,踏上新征程,把宏伟蓝图变为让人民满意的美好现实,需要全县上下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务实进取、真抓实干。

孟宪鹏强调,各位代表和全县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履职的根本保证,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和工作各个方面,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

孟宪鹏强调,县人大要真正把促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自觉做到人大工作与党委工作协调一致。要切实把发展装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一着不让的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前进。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找准标杆、对标先进,自我加压、加快发展,打造更多亮点,为县域发展增光添彩。

孟宪鹏强调,要把牢项目“双进双产”这一推动发展的关键,大力营造“全民招商”浓厚氛围,着力引进建设一批“大好高优”项目,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立足人大优势,积极参与招商选资,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要以“双百”行动为抓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破解教育、医疗、卫生、人居环境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动员一切力量抓好经济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孟宪鹏强调,各位人大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带头弘扬玉兰奉献精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在新时代迸发新力量,真正做到为人民办事、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以实际行动激发全县干部群众的干事热情,凝聚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创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孟宪鹏强调指出,临西发展的宏伟事业在等待着我们,临西30多万人民群众在期盼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进取,真抓实干,为开创新时代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英在会上做表态讲话。他代表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对县委的重托、全体代表及全县人民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金英说,新的征程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秉承历届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忠诚担当、务实作为、开拓创新,为临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黄会安在会上做表态讲话。他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接过县长的“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倍加珍惜为临西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坚决走好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之路,不辜负各位代表的信任,不辜负全县人民的期望。

黄会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始终坚守清正廉洁本色,与县政府全体人员一道,和全县人民一起,全身心投入到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事业中,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而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