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委书记孟宪鹏督导调研防汛工作

浏览量:1645 | 时间:2021-07-24


7月23日傍晚,县委书记孟宪鹏督导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责任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县领导修晓冰、王旭、王其良和县应急管理局、水务局、沿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孟宪鹏一行沿卫运河堤现场调度防汛准备工作,在尖冢扬水站、引黄穿卫枢纽工程等地,实地察看河道水位流量,详细了解防洪物资准备、大堤加固、河道清理、涵洞封堵等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防汛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孟宪鹏强调,目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各沿河乡镇、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从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着手,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加大各类防洪工程的检查和治理,提高防洪除涝能力,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完善各类防洪预案,细化抗洪抢险指挥与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措施。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组织好防汛常备队、抢险队、后备队,强化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防汛度汛责任,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