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吕寨镇】民生实事上墙晾晒

浏览量:4053 | 时间:2021-07-14


吕寨镇将所辖33个村承诺年内办结的204件民生实事,全部上墙公布晾晒,接受群众监督。

这204件民生实事,大到修路、修桥,小到安装路灯、购买垃圾桶,都是镇村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后明确急需解决的生产生活难题。截至目前,这些实事项目均已开工,145件已办结。

吕寨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办公室里挂着一面鲜红的锦旗,上面写着“耐心讲法 为你点赞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这面锦旗是东村村民王春梅送来的。记得王春梅第一次来执法队,情绪激动,几次哽咽落泪。她婚姻受挫,想在村里申请一处宅基地,由于不了解宅基地审批流程和相关政策,她心急如焚。执法队了解到了这个情况,立刻联系了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的相关责任部门,仔细研究政策,耐心细致地给王春梅做了讲解。为尽快落实这件事,执法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结合片、村干部组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对在外的村民代表一遍遍打电话通知,确保会议如期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后表决后,由于村内没有空余的宅基地,执法队又联合镇纪委等部门进行了调解,后续有空余宅基地时优先给予分配。这样的结果让王春梅很满意,她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这件事顺利解决了,执法队的小伙子们也露出了笑脸,他们说:“只有群众满意了,咱们的双百活动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