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浏览量:4219 | 时间:2021-03-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9日,临西县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原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元慎,原中国化工轻工物资流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建生,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事业部主任石小庆,新华社高级记者、中红网总编江山等一行六人组成的“玉兰故乡行”党史宣讲团作专题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县直各单位主抓党建的负责同志,各乡镇宣传委员,融媒体中心、文广新旅游局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讲座。

宣讲团成员分别围绕中共百年党史及主要人物、革命先驱李大钊烈士事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玉兰精神四个主题,对重大革命事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红色革命故事进行了动情入心的讲述,使与会人员更深刻的了解了李大钊、张思德、吕玉兰等革命先辈的光荣和伟大,更深刻理解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在革命战争时期、现代化建设中的艰辛,更加坚定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讲座,既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实现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迫切需求。

孟宪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好党史“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效。要做到入脑入心,汲取百年党史中蕴含着的丰富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真正做到学出忠诚、学出责任,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为实现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新的思想动力。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讲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