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住建局】积极协调解决农民工工资

浏览量:5736 | 时间:2021-03-19


2020年临西县住建局监管在建项目22个,协调解决欠薪投诉举报案件13起,解决率为100%。

该局对2020年新开工项目全部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行人工费用与工程款分账管理,保障按月支付项目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发放率100%。

住建局全面推行劳务实名制管理,督促施工总承包单位加强劳动用工管理,采取人脸识别设备刷卡考勤,实现建筑工人人员信息与考勤数据实时上传,与省“两制平台”联网互通,实时掌握动态,避免恶意讨薪与恶意欠薪事件发生。目前,临西县在建项目在邢台市的省住建厅“两制平台”覆盖率达100%,实时动态更新率达86.36%。

今后,该局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农民工维权公示栏”制度,做到新开工一个设置一个,实现所有在建工地全覆盖。公示栏内容包括相关法律法规、清欠投诉电话和具体科室负责人的手机号,建立24小时和节假日值班制度,保证投诉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