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供电公司】情暖春灌 打造“玉兰春晖”服务品牌

浏览量:4573 | 时间:2021-03-17


人勤春来早,万州春耕忙。近日,临西地区气温不断回升,为保证农户春耕用电,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结合春灌用电特点和农村电网布局,组织10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线路巡视,宣传春灌安全用电知识,力保春耕春灌可靠供电。

丰富“玉兰春晖”党建品牌内涵,该公司以临西玉兰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抓手,在营销部、运维部以及各供电所抽调10余名党员骨干组建专项工作共产党员服务队,集中对近三年问题多、困难多的线路、台区及薄弱区域,纳入党员服务队服务范围,开展专项治理。同时,服务队队员积极向农户发放春灌明白卡,讲解春灌安全用电须知,将电力服务送到农户身边,切实提高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保证春耕期间供电安全可靠。

“供电公司的人是真为我们老百姓着想,这不,马上要春灌了,人家主动到我们村询问用电情况,并对线路进行检查,为我们提供了大大的方便。”临西县陈庄村的村民说道。

此外,为保障春灌用电,该公司结合春灌临时用电特点,简化报装流程,实行特事特办;精心调度,合理安排春耕期间的计划检修和停运工作,优先保证农业生产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以“服务到农家”为原则,保证春耕期间的供电故障得到及时抢修;定期到县、乡镇、村政府进行走访沟通,快速高效解决农民用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