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人社局】有支“万步有约”健走队

浏览量:7844 | 时间:2020-09-11


曾几何时,常坐办公室的我们每天过着逍遥自在的日子,越歇越懒,越懒越不愿意动,上班对着电脑一累一天,下班回到家里“葛优躺”,手机一拿、电视一开,久而久之,早早的落下一身的毛病,腰椎、颈椎、肩周痛,抵抗力下降,人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现如今人们追求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也正在成为一种新时尚,高质量、高品位、节俭型、健康型生活方式被大大提倡。“万步有约”健走大赛应运而生,通过倡导健走运动,推广体育健身理念,养成积极健康、文明环保的新风尚。

2020年7月30日是拿到计步器的日子,也就是从这天开始,“万步有约”人社局队就组建了。全队共有8名男同志,7名女同志,最大的60后,最小的80后。由于侯队身兼数职,活动的筹划、路线的研究等日常工作就交到了队员柴雪梅的手中,柴队长就正式“上任”了。雪梅同志办法多、心思细、有计划、有能力,带领我们人社局队开始了“万步有约”健走大赛的紧张备战。柴队长永远是精力充沛的笑呵呵的样子,性格大大咧咧,工作严肃认真:服装大小统计、计步器按编号挨个分发、个人信息完善上报、健走处方和积分规则的认真讲解……,有任何不懂的事,她都不厌其烦的想办法解决。但是,队长可也是有脾气的呦!要是谁上传数据晚了,队长就在群里点名,“吕局修局,几点了还不上传数据?”(局长的名也敢点!)、“老杜,处方抓紧完成!”(好姐妹也不能例外!)。正是有了认真负责的队长带领,我们人社局队的健走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队员每天及时上传同步数据、每周定时两次测量体脂、按时参加统一集体活动,用队长的话说,不能有一个人掉队、不能丢一分,因为队长的热心肠和认真负责,大家亲切的称她为“五好队长”。 

老范,53岁,由于岁数大、个子高,有范,大家喊他“范司令”,由于疏忽大意,大赛开赛日期记错,第一天未完成任务,数据未上传,丢了分,被队长好一顿批:“这是我们队唯一的丢分,以后一分也不能丢,记住喽”。老范“知耻而后勇”,为表决心,以后每天坚持率先行动,提醒自己完成处方任务,每天满分晋级,由后进分子一跃成了先进,保住了“司令”的头衔。

美女小北是我们的开心果,拍照技术高超,翻看照片发现总是少了她的影子,她在给大家拍照呀,别人拍的她不满意呢!给大家拍出来美美的照片还不算完,她的“高光时刻”在后期制作上,把图片配上或舒缓或动感的音乐,编成视频、拍成抖音,供大家闲余时间娱乐,逗大家开怀大笑。

2020年8月7日人社局队第一次组织了团队健走,队员们积极响应,早上5:30全体队员到达活动集合地点,大家穿着统一的运动服,精神焕发。队员候局长、霞姐常年坚持晨跑锻炼,经验丰富,他们就示范带领大家先做热身运动:开合蹲跳、抱膝拉臀,提膝转胯,随后开始健走,柴队长、梁哥带头控制步幅速度,候局长、霞姐放慢自己的节奏,不超越其他队员,涛子脚受过伤走不快,但也咬牙坚持紧跟步伐不掉队。大家步调一致、整齐排列,一路队旗飘扬,从单位出发,往北到达北湖公园,环湖健走:从牌坊、荷花池、三孔桥、喷泉广场......,早上的空气清新、草青树绿,一路鸟语花香,大家尽情地走、放声的笑,此时的健走比赛已经不是比赛,而成了别样的享受。大家既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同时又提高了团队意识。历时50分钟,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顺利完成第一次团队健走,没有一个人掉队,成就感满满,团队协作带给大家的快乐,油然而生。   

2020年8月22日第二次组团健走,走到半路下起雨来,也没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反而欢声笑语乐开怀......

全民健康,抗疫同行,不忘初心,你我有约。 万步有约,让我们珍惜每天的“朝朝暮暮”;万步有约,给我们增添了一抹亮色; 万步有约,使我们收获沿途的旖旎风光;万步有约,你我同行,用双脚丈量迷人风景,用健步收获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