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精准扶贫培训办到农民心坎上

浏览量:3800 | 时间:2020-09-11


日前,由临西县扶贫办主办,邢台双龙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承办的“稳就业、促增收、防贫防返贫”为主题,针对贫困群众职业技能提升的培训会拉开序幕。

培训破除了以前老师在台上干巴巴的讲,群众在台下昏沉沉的听的模式,提前把有用工和代加工需求的加工企业请到培训现场,有摩托拉线、轴承装配、绢花制作、汽车防尘套、汽车雨刷安装、工艺品制作等项目,让贫困群众自己选择喜欢的感兴趣的并适合自己的加工项目,然后现场进行技术培训,双方满意,立马签订合同,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既解决了企业用工的需求,也给贫困群众找到了挣钱的好门路,同时政府也密织了防贫防返贫网,实现了政府、企业和群众的三赢。

清河县昌轩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以生产汽车拉线为主的企业,由产品销售供不应求,急需招募代加工人员。这次受到培训会邀请来到会场,现场向培训的贫困群众讲解了汽车拉线的市场前景,加工价格,并进行了技术培训,群众对这个项目非常感兴趣,当场签订了60多份合同,企业负责同志兴奋地说:“如果有这样的培训会,我们企业还会来参加”。

临西镇周楼村的贫困户周红军前年由于家里老人有病,花去了一大笔医药费,签下这个汽车配件加工合同后,她说:“我有老人需要照顾出不去打工,政府举办的这个培训会太好了,可以让我不出家门就可以挣钱了,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很快就会把账还完,过上好日子了”。

临西县防贫中心负责同志给大家算了一笔账:根据现场加工项目产生的效益,一个整劳力一天的加工费在100元左右,半劳力50元左右,再往低处说半劳力一天挣30元,那么一个月的收入就是900元,一年的收入就是10800元,不用半年就稳稳的脱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