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团来临西县开展对接服务活动

浏览量:5508 | 时间:2020-08-07


日前,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饲料研究所所长戴小枫一行7人来临西县开展对接服务活动。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修晓冰,人大副主任李琳华,副县长卢振江陪同。

专家团一行先后来到邢台红满天家庭农场和杜仲产业园、河北众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对目前家庭农场和企业等多种市场主体共存发展的现状,专家组分类施策,进行不同方式交流指导。

座谈会上,副县长卢振江对专家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临西县情和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专家就中草药原料保障、饲料加工、养殖管理等方面与临西县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建议临西县进行引种适宜性试验,以便筛选适合当地种植的专用品种,进行密度栽培试验确定合理的耕作模式与采收技术规程,以大幅度降低饲料成本。同时立足就地循环需要,延长产业链,增加生猪屠宰、冷鲜、仓储产能,加工猪肉调理食品,替代饲料蛋白原料。双方就签署全面合作战略协议,支撑促进相关产业发展以及在农产品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