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国家林草局“创森”考察组来临西县考察

浏览量:5210 | 时间:2020-05-14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处侯延军主任带领专家组一行,对临西县县城园林绿化、农业生态林、经济林、产业林、乡村公路沿线、河渠两旁林木、农田林网、村庄绿化等绿化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考察组各位专家对我县“创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工作指标需要提高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据悉,近年来,临西县坚持植树造林与种植结构调整和群众增收、生态修复、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县城生态景观相结合,2020年在全市最早完成了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同时,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苗景兼用林、林下经济等高效益植树模式发展迅速,实现了环境绿化、群众增收的双赢。老官寨镇樊庄村杜仲循环产业林高效益模式被推选为全县“千斤粮、万元田”示范项目进行推广。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28.6%,林网控制率达70%,水岸绿化率达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