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关于推进重大食品产业项目服务工作机制的通知 

浏览量:6578 | 时间:2018-06-22

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园区,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落实我县食品产业“1+7”产业计划,进一步加大食品产业项目推进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经县政府同意,现就推进食品产业项目快速发展相关服务机制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责任落实机制

进一步强化全县食品产业项目推进责任落实机制,由分管县领导牵头,明确县重大项目其项目引进单位作为推进责任单位,全服务食品产业重大项目建设

二、建立项目服务推进机制

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影响力大的项目,以最优的环境促进项目以最快的速度签约、注册、开工、投产,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一)项目单位明确专人全程跟踪项目洽谈的各个环节、全程参与项目落地、全程服务企业发展。对在谈项目、预签项目全程跟踪,协调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促进项目早日签约、早日注册。

(二)营商专员对已签约注册的项目,要按照限时办理的要求,帮助企业办理各项行政审批手续,协助落实必备的生产要素配置,促进企业尽早开工建设。

(三)项目单位对已开工建设的项目项目单位实行驻点服务,全程协调建设环境,促进企业早日建成投产。

(四)对全县重点项目实行“六个一”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对重点食品产业项目的指导、督促、帮扶、服务,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三、健全协调推进机制

  全县重点推进的项目,建立重大项目协调会议、联席会议和县长办公会议三个层面的协调推进机制。

  (一)重大项目协调会议

  协调会议主要会办责任单位难以协调解决的重大问题,由分管县领导负责召集,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开,原则上每个月一次。

  (二)重大项目联席会议

  联席会议主要会办重大项目推进中遇到综合性的重大困难和问题,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召集,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开,原则上每季度一次。

  (三)重大项目县长办公会议

  县长办公会议主要会办重大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特别重大事项,由分管县领导或者联席会议提请县政府主要领导召开。原则上每半年一次。

  、建立督查考评机制

  (一)日常进展情况督查。重大产业项目推进责任单位要按月(每月25日前)向县重点项目办公室报送项目进展情况,县重点项目办公室要及时调度,跟踪督查,统计汇总。

(二)会议交办事项督查。对重大项目县长办公会议、联席会议和协调会议以及县领导交办的事项,对重大产业项目联席会议以及县领导交办的事项,县政府督查室及时进行整理和分解,视进展情况分别通过交办单、督办单、督查通报的形式督促落实。

)考核问责强化督查。项目责任单位的日常服务、交办、督办事项的办理情况,将作为年终项目建设考核的重要依据

 

                                                       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