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召开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 动员培训会

浏览量:5868 | 时间:2020-04-21


4月20日,临西县召开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培训会。县委书记王海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县人大主任刘金英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部门负责人,县直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主持。县人大主任刘金英对县“6+1”联动监督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监督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县委书记王海军作了讲话。

王海军指出,开展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6+1”联动监督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依法推动全县涉及的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用力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县人大系统和各级各部门要依法履职尽责,创新举措、完善机制,不断提升重点领域治理和公共卫生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强调,全县政府各部门要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强化政府系统支持配合联动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全面排查到位,彻底摸清底数,动态更新清单台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坚持彻底整治到位,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坚持工作配合到位,强化协调调度,形成工作合力,保障”6+1”联动监督工作顺利实施。